當我年老 /荷狂

2011050910:00
當我年老
文/荷狂


當我年老
我是即將下鍋的鍋粑
被片成硬梆梆的片麻岩
滄桑味重得任何視線都抬不起
青春是一罐快掏空的鹹奶粉
那水份早已乾涸
夢想已在上面,結塊
你若想尋根得去海邊
但你可有炭火煮鹽?
「星星離我近了」
我說
因為這軀殼輕似雲似霧
蒲公英常讓我搭便車
當年努力尋找達達馬蹄差點迷路
如今仍固定每週去啃你風乾的影子
佐我最愛的甜酒
窗外還下雨嗎
榕樹的葉子是呆呆風向雞
思念風的濕潤微笑又犯了
荒唐的扉頁被我鎖進保險箱
密碼是根生了鏽的箭
插在心鎖上不忍拔除
(何不找孫子揮手的笑容做提示)
思路累得無力
於是童年打起井上的桶子盛裝我
誰在鳴槍催我出發
或是鞭炮響了
我的眼籠罩白煙
莫再蹉跎
趁這高溫正好
我準備連同鞭炮爆炸
老吉他手想以牙齒演奏鍋粑
攔腰喀喳,喀喳
未消化的骨頭折成白雪